泰國曼谷自由行---碼頭夜市ASIATIQUE

不論是殺價殺很大的紀念品、泰國必買哩哩叩叩、當地設計感紀念品、美食、夜景......應有盡有!!!來一趟碼頭夜市一次收集所有,價錢也很公道喔

碼頭夜市正面-1.jpg

 稍微休息一下

到了和司機大哥約定好的時間

我和媽咪開心的搭乘時尚電梯下樓

終於等到了可以到碼頭夜市的時間了

今天晚餐也要在碼頭夜市吃喔

oh ya

碼頭市市鐘.jpg    

到了碼頭夜市

我又開始像個小孩一樣瘋狂拍照

明明就來過這了

我卻好像沒來過一樣

唉喲…上次跟團匆匆忙忙,根本沒停留多久嘛

說真的,在曼谷自由行的感覺真的不一樣

每一個地方都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吃飯、玩樂

真的很棒、真的很棒、真的很棒棒棒

(因為很重要,所以要說三次)

哈哈

 

晃到了餐廳區,我被一家門口全是海鮮的店吸引

我還在店門口翻閱Menu

沒想到媽咪和導遊大哥已經走到裡頭

碼頭夜市餐廳-1.jpg  

碼頭夜市餐廳-4.jpg  

碼頭夜市餐廳-3.jpg  

碼頭夜市餐廳-2.jpg    

哈哈,為什麼導遊大哥還在呢

怎麼不是在車上等我

因為我有和大哥協議好,要確定menu有圖片,他才能離開啦!

快速就定位後,我們便開始點起了菜

店員推薦我們點紅咖哩螃蟹

但媽咪說她不喜歡螃蟹,因為吃起來麻煩

溝通之後,店員替我們把螃蟹換為海鮮

但願好吃囉

 

沒錯,等待餐點的時間,就是拍照的時間

碼頭夜市自拍-1.jpg  

椰子上桌囉!來泰國就是要瘋狂喝椰子水

椰子水-1.jpg 椰子水-3.jpg  

泰國的椰子,是綠色的,但喝起來像我們台灣看見的香水椰子

就是泰式餐廳點的椰子水的味道啦

 

終於上菜囉

菜-1.jpg  

紅咖哩海鮮

味道棒極了,有看到裡頭的蚌、花枝還有那大大的蝦嗎?

菜-2.jpg  

我媽咪最討厭咖哩了,連她都說好吃

 

炒海瓜子,味道和台灣很像,也很新鮮

菜-4.jpg  

炒空心菜,泰國的空心菜和台灣不同

口感很像超熟成的空心菜,很粗,吃起來卻很脆

菜-5.jpg  

還有一道炒飯,這個沒什麼味道,就不多介紹囉

菜-6.jpg  

看看這個掃桌的畫面,就知道食物多好吃

盤子都見底了…

我真的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這家餐廳

菜-7.jpg  

而且這樣吃,才一千多泰銖

多棒呀!

結帳.jpg  

吃飽飽要來去逛夜市囉

原本漸漸落後的碼頭和木材加工廠

經過了精心的規劃,保有原本的樣貌,再加上新穎的設計

搖身一變成為現在的Asiatique

一個好買、好吃、好逛的一個觀光夜市,多麼成功的都更案例呀!

如果台灣的某些舊式建築,也能像這樣保留下來

古色古香的,不知多好…

有時後,衝突也是一種美呀!

 

碼頭夜市其實不是真的如大家所想,全是路邊攤

反而有很多價格不高的精品小店

一小間一小間的,很值得來探險、挖寶

碼頭分區圖-2.jpg     

碼頭夜市共分十區,1-5區外圍為餐廳,裡頭巷弄是一間一間賣鞋呀、包呀、衣服呀的小店,很像台灣的五分埔

6區是各國小吃區,7-9區則是什麼都賣,10區是大間一點的餐廳,可以喝點小酒的。

摩天輪下的餐廳.jpg  

(本來這次的餐廳也是安排10區的其中之一,就在摩天輪下

但都來了,還是吃點道地的東西好…)

 

來看看這個一定要知道的美珍香

泰國必買的東西,在這買肯定沒錯

老闆娘還會講中文喔!

碼頭夜市伴手禮-1.png  

碼頭夜市伴手禮-3.jpg  

碼頭夜市伴手禮-4.jpg  

我知道很多人會喜歡到Big C,但是Big C不會幫我們打包裝箱

沒辦法託運…

而且Big C的藥品和食物需要分開結帳

在美珍香,完全不用…

而且還有中文標式,不用怕買錯東西唷!

不過在Big  C買滿2000,可以辦理退稅

 

處理好伴手禮,終於可以開始閒晃

一家一家的小店,覺得很新鮮

最愛逛這種各式各樣的小東西了

吊飾燈.jpg  

碼頭夜市-5.png  

碼頭夜市-6.png  

這家小店的小車車,是我最後悔沒買回家的東西

是不是覺得很精緻

碼頭夜市-8.jpg  

碼頭夜市-4.png  

碼頭夜市-7.jpg

碼頭夜市-9.jpg  

愛買帽子的我,路過這家小店

進來試戴了各式各樣的帽子(這回來曼谷,我光帽子就準備了四頂)

看看這個花花帽,是不是很好笑…但我沒買啦!我才不敢戴出門

自拍-2.jpg

最後我買了這頂黑灰色的編織帽,很特別也讓我覺得很有氣質

自拍-3.jpg  

走到渴了,飲料的首選,當然就是這樣泰式奶茶

又香又濃,超讚的啦

泰式奶茶.jpg    

看看這個傳說可以讓愛情長久的心之鎖

很多情人都會在現場賣這個心形的鎖頭

我媽咪還硬要拍照…

自拍-5.jpg  

碼頭夜市很大,如果沒有那個摩天輪

我實在不知自己現在在哪…

哈哈…

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只有媽咪有拍到摩天輪

我竟然沒有…

自拍-6.jpg  

對了對了,碼頭夜市五點以後才營業喔!

 

光是碼頭夜市而已,看看我媽咪的戰利品(陸續還到big c、central world、買了一大堆)

羊乳片、手標茶、POCKY、泰國泡麵,必買的…

戰利品-1.jpg  

明天還有我覺得很特別的曼谷小歐洲,我要去那邊瘋狂拍照

今晚不會又期待到睡不著了吧!

自拍-4.jpg  

泰國曼谷自由行---碼頭夜市ASIATIQUE

交通資訊:
BTS : Saphan Taksin 站二號出口,步行3分鐘到碼頭等免費接駁船。
或是直接從Saphan Taksin 站搭計程車前往。
接駁船服務時間:PM5:00~半夜(約半小時一班)
夜市營業時間:17:00-24:00
夜市地址:2194 Charoenkrung Rd., WatPrayakai, Bangkoleam, Bangkok 10120
官網:http://www.thaiasiatique.com/en/index.php

這次機加酒是委託世宇旅行社辦理的 : http://www.islandworld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阿妮吉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